close

在廣大貧困地區,為瞭改變命運,隻能依靠高考。貧困的孩子要實現和大城市孩子一樣的夢想,需要付出數百倍的努力。當然努力之後、考上大學以後可能仍然贏不回和城市裡孩子們一樣的生活,但是這份努力肯定會豐富、造就一個人,他一定會好於他的父輩。這就是意義。

有人說,高考是最公平的,沒有高考拼不過富二代。

1、當年高考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熱,熱到坐到考場上,一動不動,就在流汗,熱到不敢用胳膊壓著卷子,害怕把卷子弄濕,熱到英語考試差點就睡著。——yoyoga

也許那些年我們的高考故事已隨風而逝,但故事裡的披星戴月,故事裡的一往無前卻深深融入瞭我們的骨血,在人生路上,成為我們更加強大的武器。每一個拼命奮鬥的人都值得被肯定,來看“我為你加油”欄目D.B龍寶貝 麒麟生技|鱘龍魚保養品|DB龍寶貝精華的第二波故事……

前一句話很對。在現行的教育體制和考試制度中,高考是最公平的。那不公平的是什麼呢?是教育資源的不均衡,是社會對貧苦孩子教育權利的被占有和剝奪。後一句話,不盡然,通過高考就一定能拼過富二代嗎?大學畢業後,找工作難,成傢難,買房難……要拼過富二代,經過三代人高考也許還不夠。

徐慶群,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機關團委常委、人民出版社團委書記。早在2009年,她作為中央國傢機關青年參加瞭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。當年,她作詞的歌曲《當我從天安門前走過》在國慶群眾遊行隊員中廣為傳唱。今天我們重讀她的同名作品,也能看到她對高考的體悟:

其實,學校和傢長並沒有給他任何壓力,是他自己的思想包袱太重瞭。各科老師輪著做他的思想工作,但最後他還是選擇離開學校回瞭傢。

願你步伐堅定,且內心溫柔!

倒計時9天!@高考生,見過凌晨的城市嗎?向披星戴月的人生致敬

在高考面前,沉著冷靜的心態顯得尤其重要。

點評:學習路上很辛苦,但請一定不要隻看到累和苦,也要有幸福和滿足。

阿眠,畢業於東北師范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,安徽省某高中教師。今年,她發表瞭一篇文章寫給即將備戰高考的孩子,感動瞭無數網友。在文章中,她講瞭一個這樣的故事:

4、印象最深刻,進考場後監考問我文件袋裡裝的是什麼,我小聲地問監考:是不是不可以帶餅幹進去啊?監考說吃吧吃吧,別緊張。——大飛哥的馬貝貝

一蓑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煙雨任平生

未來很長

5、高考是一次限時競技,也是一場莊嚴致敬,它既無橫空出世的僥幸,更無肝腦塗地的失利,無論什麼結果,你都能遇見最對的人生,隻要全力以赴,毋庸多問得失……——RUI

留言信箱:yzwbzw@163.com,一起為高考生助力加油!

交匯點記者 朱威 綜合整理

故事二:

還有這些讓人又哭又笑的小細節——

媽媽所教的班級裡,有個叫小宇的男生,平時成績一直都不錯。百日誓師之後不久,他認為班級裡的氣氛太壓抑瞭,自己承受瞭巨大的壓力,申請回傢復習。

第二次摸底考試時,他回校參加考試,成績可想而知,下降瞭三十多分。老師們都覺得可惜,小宇自己也後悔不已。

十年寒窗拼高考。高考固然重要,但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,它並不是全部。成績不能說明一切,隻是客觀而真實地記錄著你的付出與努力。

踏踏實實地學瞭,真真切切地拼瞭,當高考到來之時,相信你可以微笑著對它說一句:“嗨,我等你很久瞭。”

“竹杖芒鞋輕勝馬,誰怕,一蓑煙雨任平生。”媽媽不會一輩子都陪著你,但良好的心態卻可以讓你從容地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。

昨天,交匯點客戶端推出“我為你加油”欄目之後,得到瞭很多網友的熱情回復,他們私信小編,寫下自己的高考記憶,並希望自己的故事也能“上墻”,鼓勵更多正在或即將備戰高考的人。其中,有一段留言令小編印象深刻:你見過凌晨的北京嗎?很多高考生都有凌晨故鄉的記憶,是的,不光是北京,還有上海、廣州、深圳,以及更多我們現在可能回不去的地方。

00:38分的開架美白面膜|開架美白面膜推薦上海

00:38分的北京

2、想起去年高考第二天,我一出門就踩到瞭狗屎,結果理綜很多題還是沒有蒙對,我大概是踩瞭假的狗屎吧。——王睿

3、本來保持很好的心態迎接高考,像中考一樣再來一次超常發揮,但因為高考頭一天沒註意飲食,再加上有些中暑,那三天就是吃瞭東西就吐,晚上肚子疼得睡不著,中午老媽叫我走的時候躺在床上不走,鬧著要復讀,坐在考場的時候想哭。跟自己差不多經歷的朋友問我有沒有遺憾,當然有啊,怎麼會沒呢。——趙莎

我們高考不是為瞭拼過富二代,也不是當富一代,我們是要改變命運,就算改變不瞭,也希望可以拓展生命、強固生命。

00:38分的深圳

6、考英語的時候差點睡著!後來一想:這是高考!不能睡覺!——浪浪浪浪哥

7、我以為會很熱鬧,沒想到高考完之後我們很默契的各自回瞭傢——佚名

8、坐在回學校那班車的路途中,我沒有想象中那麼激動,反而覺得失去好多東西。——匿名

9、穿著條內褲躺在酒店的床上,看著昏黃的燈光,思考著,高考前我為瞭什麼而活,高考後又為瞭什麼活著。——寒江仙

10、本來以為高考前最後一天會有多驚心動魄會失眠,回過頭來發現自己已經忘記瞭,可能那天晚上我檢查瞭一晚上的文具,也有可能聽瞭一晚上的陳奕迅,反正我沒有看書也沒有失眠,就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走向瞭十八歲的最後一場考試。反正丟失瞭那麼多,丟失一個晚上的記憶不過分吧。——劉豐瑞

點評:高考,讓幸福近一點,更近一點。

繼續努力

故事一:

我們高考不是深層潔顏膠|深層潔顏膠推薦為瞭拼過富二代,也不是當富一代,而是……

00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:38分的廣州
arrow
arrow

    gyy268s4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